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面試心得

(同步發表於PTT Tech_job板)

從11月中到現在主要找的工作內容大多都是"使用者介面/使用者經驗"相關的工作職缺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麗臺科技 人機介面設計

所屬部門是麗臺的產品設計中心

一開始會被要求填寫基本資料還邏輯考卷

在面試的過程中,主要都是從面談過程以及基本資料上面找問題來問

主要的重點在於介面上流程(flow)的了解,以及對答時的狀況

由於蠻多問題都是從對答來抓

所以對自己說話的前因後果要很清楚

早上8點45分進麗臺,中午11點45分離開

最後有得到主管的口頭offer,不過還是得到了感謝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超義科技 使用者經驗設計

一進去有兩份試題,邏輯跟介面設計,介面設計是全英文

面試中有兩位面試官

主要的問題在對職缺的了解以及應對的狀況(這很重要)

所以面試官主要都是針對使用者經驗專業上的角度來詢問

這次的面試經驗我自認為是最爛的一次

所以在面試官請主管來的時候就當場被打槍了

不過最大的收穫在於抓到了這個職缺的核心還有offer range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仁寶 人機介面設計

所屬仁寶設計中心

這次其實並沒有真正的面試

不過後來我在華碩面試得到的經驗有點出了一個關鍵點

"擬真視覺表達"

這是目前視覺介面設計主要的要求

所以當我交出作品集後就得到了感謝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華碩 使用者經驗設計

華碩創新設計中心

當初接到華碩電話讓我非常興奮

雖然說每次面試都花了很多時間準備

不過相對於華碩,我更是重視
(畢竟學歷上不如人,起碼在態度上要表現得更積極)

這次的面試主要的問題點也是在於職缺以及產業的認識

更重要的一點在於關於使用者經驗設計所扮演的一個角色

不單只是設計,更要進一步通盤了解整個作業流程以及市場

也不單要對PM、RD等人負責,更要對自己負責

面試過程我一直很戰戰兢兢的

到面試結束情緒都沒辦法平復

目前正在等待消息,不過我覺得應該是沒望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後,從整個面試過程看下來

經驗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重點

雖然有主管說可以接受沒經驗的新人

不過就我看來,要做這樣的工作

經驗真的是很重要

無論是市場分析,工作上的溝通以及執行,甚至到產品完成後的回饋

都是一個使用者工作相關的人所要了解的

現在狀況:繼續尋找工作中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