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

GUI design練習-瓶頸中

這幾天持續的再看GUI的相關作品跟網站資料
我自認為可以畫出一定程度的GUI
不過最近的東西
重複的性質有點太高了
雖然從別人的資料有得到一些靈感
但是還是希望能夠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東西





網路對於現代人來說根本是必備的生活工具
所以在許多的GUI設計裡面
絕大多數都是以地球做為瀏覽器的主體結構
再配上光圈、光環、箭頭等等作為附屬的提示,象徵資訊環繞在地球周圍
其他也有以"指南針"為設計主要結構(iphone),也是具有指向,引導的意思存在
所以未來在設計瀏覽器之類的GUI時,必須要掌握住資訊流向,引導這樣的概念

接著是手機的另一項功能--簡訊
簡訊這個設計概念,大多都是以"信封"或是"對話框"的方式作為設計主體
有著訊息傳遞的意思存在
最近的練習之中,我也常是透過"對話框"的的方式來製作
此外我也加入了"對象"的概念在裡面
再怎麼說,傳簡訊勢必有一個對象
因此才有了下面的圖產生





除了代表"有人要傳遞消息給您"這樣的想法之外
也希望GUI也能多一點點活潑的氣息在裡面

除了上述之外
在手機的功能設計上,有了網路,除了上網之外就是收發mail
不過在mail的GUI設計上,時常會與簡訊的設計相衝突
但是他畢竟還是"信件"的意義
因此在多數的設計上,主要依舊還是以"信封"作為最主要的發想
為了做出區別,因此在mail的設計上,通常會加上一些輔助品
像是@符號或是類似於瀏覽器的設計,加上箭頭作為指向的意思
我是希望能夠更加的接近日常生活的經驗
所以有了下面的GUI出現



郵戳這個東西
不單是代表信件的註明標示
更是平常顯而易見的東西
所以才會加上郵戳的概念,但是為了強調是email
也就將郵戳作成@為主體的設計

現在持續的練習中
開始感覺到自己應該還可以做出更加驚艷的東西出來
一開始都是憑空在電腦上作畫
現在我也透過紙筆作畫的方式
將想法付諸於圖畫上
希望能夠突破現在的關卡~

沒有留言: